时九柒

写文的
wb@甜妹倒拔垂杨柳

勿忘——夏日物语

相识是在那个炙热的盛夏。

球场上人声鼎沸,他潇洒地将手中的球朝球篮一掷,在空中划出了道漂亮的抛物线。

周围人扬声喝彩,她却只觉喧闹。

随后,他迎着微风竟向她走来。她面无表情的脸藏住了小鹿乱撞的心跳,她抬眸望向他,不明所以。

“我打的怎么样?”他的声音干净清冽,像是冬季的白雪,抚人心弦。

她感到奇怪,这般熟稔的口吻,好似他们已经相伴彼此好多年一样。“还可以。”明明是想说“还不错”,可到了口边却转了个弯,将原有的赞美去掉。

“瞎说,我明明打得很好。”他挑了挑眉,一本正经地自恋道。


自那后,她的生活就莫名其妙地被自来熟的他打乱。

再无平静。

譬如此时——

“诶!小弦,你看我对你多好!还特地给你带了早餐!”穿着蓝白校服的少年比球场上的他多了份书卷气,只是聒噪的本性并未减去。

“自己吃。”夏弦瞥了他一眼,淡淡地吐出三个字。

“哟!你看我们都是三个字的交情了!”对于她默然的态度,少年似乎习以为常,丝毫不介意,“就让那些和你连一个字交情都没有的人羡慕吧!”

夏弦无语,加快了脚步。

“说真的,这家早餐店的小笼包很好吃!我起了个大早排了好长的队才买回来的,你就吃一个?”他却像个甩不掉的小尾巴,穷追不舍。

“不要。”再迈一步,就可以进了她的教室。可夏弦却在此时停下了脚步,单背着书包的她对他很是认真道:“陈翊,你真的很吵。”

见她驻步停下,本是惊喜的他在闻言后垂下了眸,看着有些惨兮兮的。

眼前的少年就是传闻中桃花运遍地的校草,何时如此狼狈过?周围很快就聚集了很多慕名而来的吃瓜群众。

“回去吧。”夏弦终是不忍,语气缓和了些。怎么说人家也确实没有恶意不是吗?

“小弦,我很认真。”他乖乖离去,却撇下了这么句耐人寻味的话。


夏弦不知道,他们早就相识。

夜幕将陈翊藏的很好,天台看上去就如空无一人般。晚风吹拂他的脸庞,此时的他有着难得的落寞。

那个曾与他肆意笑着,说着自己的梦想虽是遥远,但她会为了热爱而追逐下去的那个小女孩,悄然成长。

那个曾不甘渺小,不甘成为尘埃的小女孩,忘了自己的梦想,也忘了他。

——END——

时九柒2021.6.28笔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